close

首圖是我家的ねこ(沒錯他就叫貓)


約40天前打去達美訂了機票後就開始慢慢整理行李,但要出國的前一晚我都還沒準備好😂 中途還以為自己沒什麼東西要帶,現在卻小超重😂


會自己打去達美訂機票的原因是我有一張因為班機取消給的100鎂coupon,旅行社代訂不能使用就自己訂囉!而且達美有免付費的中文專線很方便。
這次的機票是單程,TPE → NRT→ SEA,在日本成田轉機。學生票大約是17000,我另外加了1000左右先選了走道位。
雖然優先選的位子最後有剩的都會免費釋出,但是頻尿如我實在不想賭現場劃位啊 !
😨 😨😨
 ☞ 學生票是給國際學生用的優惠票價,每家航空應該都有。達美的學生票可以先訂但報到時要提供I-20, visa和入學通知等文件!!!

達美的經濟艙我不是很喜歡,可能因為座位偏高每次坐我膝蓋都超痛 😥  麵包超爆乾,餐點中下我不喜歡 😥 😥 😥
唯一要提的是!!!去年成田到美國時吃的炒烏龍麵點心我超喜歡!!!超級好吃!!!整個想要おかわり!!!
如果達美的人看到這篇請務必把炒烏龍麵變成常設餐點 ❤

基本上會選擇達美是因為機票便宜、可以在日本轉機 😂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英文不好且要轉機的人,達美的空服員基本上都說英文,如果遇到突發狀況可能會溝通困難。
今年回來的時候就遇到一對不會講英文的中國夫婦心臟不舒服要熱茶,空服員全部叫出來卻沒有一個會中文的情況。
(當時在等廁所做伸展操剛好看到,就過去幫忙翻譯一下😂 )


這次去的是Seattle Central College,我的主修是Graphic Design(平面設計)。
到美國讀書對於外國人開銷真的很大,選擇先讀兩年College再轉去University不但可以省錢,很多College也有設置Interantional program可以幫助我們。
前兩年在College主要是修General Education(通識課)、其他的就是依照你之後想去讀的科系上一些課程。

至於為什麼是Washington,因為我高中還沒畢業😂 😂 😂
華盛頓州的教育制度可以讓年滿16的學生直接上大學,只要在大學修完高中的一些學分及必修課,就可以拿到一張等同高中畢業的文憑。
我在台灣讀完高一、高二在Florida交換,這兩年的成績單都可以帶去抵掉,另外大學的Placement Test(分班考)如果拿到了比較高的等級貌似也可以抵掉高中的學分。
(其實美國高中有AP課,只要通過最後的考試是可以拿來抵大學學分的!)

美國讀書不見得會比台灣輕鬆,首先語言就是一個問題了,再來就是美國偏向讓你獨立思考而不是台灣的背答案背題型。
所以他們從高中開始就要寫論文寫報告,自然科也是讓你做實驗再來推結論,而非像台灣會先給你結論再讓你做實驗證明。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去理行李囉!!!😂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留學 留學
    全站熱搜

    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