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了西雅圖後我們搭Suttle前往學校。
跟巴士不同的是Suttle會直接載你到目的地的門口,兩個人一起買比較划算,機場到學校是22鎂。
可是Suttle的巴士站超難找!!!在機場對面的停車場的樓下,會先看到taxi跟SUV,莫急莫慌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了。
我們兩個女生一人扛三個行李箱跟背包(推車要錢)跋山涉水(?)千辛萬苦的才找到。


到學校之後第一件事是去辦理宿舍報到跟放行李。
這個是學校宿舍的扛棒↓


我住三人房,一進去只能說房間很髒(我床底下還一堆點心零食的包裝)
空間不小,蠻大的,只是我們同房的學姊佔了完整個1/3所以位置超難喬 (´・ω・`)
再來就雖然四樓是Silent floor,但感覺跟其他樓差不多。
我又一個千辛萬苦終於喬好的傢俱位置↓還沒理好所以頗亂😂😂😂

床包學校說住超過9個月就會送,可以選圖案,可是我根本沒收到選圖案的單子,最後只能拿莫名其妙出現的醜床包。
材質頗硬的,然後床超軟。
超過九個月送的那箱裡面有:浴巾*2毛巾*2、床包組*2、保潔墊*1、被子*1(不能換被包)跟毯子*1。


下午我們還去了學校附近的Chase開了兩個帳戶,一個checking一個saving。
兩者的差別在於checking可以開支票,會有一張debit card,然後saving就是只能去ATM跟櫃台領,但是比較安全。
我的做法是把大部分的錢放在saving,checking固定放一些錢,不夠了再從saving轉過去(一個月只能轉6次)
Chase有一個college checking account的方案,好處是他會設定一個年限(到你大學畢業大概多久)這個時間內都不用付月費。
而saving account就只需要有轉帳(兩個帳戶互轉也可以)或是裡面有300鎂以上就不用付月費!
辦完之後他會給一張ATM卡,debit card要等約一個禮拜後寄到你的地址。


學校附近其實蠻方便的,有QFC(超市)兩家,一家Walgreens(藥妝)跟超多咖啡店😂😂😂
吃的店家也蠻多,可是在美國外食太太太貴了,隨便吃都要10鎂以上,我應該會自己煮。
可是去QFC買完東西後,因為宿舍電梯壞掉,通往樓梯的地方又有密碼鎖,整個被困在一樓上不去XDD


而14號做的事就只有去了downtown的Target買些東西。
我覺得這個超潮的↓

最後買了些衣架、刀叉、盤子、碗、沾板、延長線、一些箱子跟一盞立燈、燈泡還有一組特價的六入鍋子。
沒有車的我們,就這樣扛著這一堆走在西雅圖市區街頭給人看😂
So that's why people say you can't live in America without a car 😂
雖然西雅圖的BUS跟LINK都很發達,可是還是超難搬😂
在Downtown迷路的時候有一位好心的爺爺來問我們要搭什麼,還一路帶我們走到巴士站😭 超感動,謝謝爺爺😭
上巴士的時候大家看我們大包小包也讓我們先上,超感動。
然後未滿18歲的巴士票是1.5鎂,上車時要跟司機說你未滿18!!!!不然就是2.5鎂。


回到宿舍之後我想說睡一下,時差還沒調回來,結果一睡就睡到9點了zzzzzzz
打完這篇我又要去睡了 晚安世界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